永遠都能找來大咖合作,擁有超強交際手腕的DJ Khaled

這次又找來了鐵肺歌姬Demi Lovato

攜手為迪士尼即將上映的新電影"A Wrinkle In Time"(時間的皺褶)製作了這首好聽歌曲。

 

雖然感覺每次DJ Khaled如果沒有在那邊"We The Best Music","Another One","That's Right"的話

根本沒人知道那是他的歌(喂!)

但是不得不說,和他合作的歌曲幾乎都很好聽!

而且常常都能轟炸排行榜

這絕對不是隨便一個路人甲能夠做到的。

 

這首歌的歌詞寫得很勵志也非常地耐人尋味

在表達只要相信自己,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而且旋律也好聽,越聽越有上癮的感覺。

雖然不太喜歡DJ Khaled一直在那邊重複他的萬用歌詞(萬用歌詞小編我一律不翻)

但其實這幾句歌詞真的能夠適合每一首歌

就有點像把"All Star"的歌詞套用在每一首流行歌曲的道理很像XD

(不知道我在講什麼的請去Youtube上查Jon Sudano)

<歌詞翻譯>

[Intro: Demi Lovato & DJ Khaled]
Ooh, yeah
Another one
Ooh, yeah
DJ Khaled

 


[Vese 1: Demi Lovato]
Some people stand, some people move

有些人裹足不前,有些人則能奮勇向前
Tough times don't last, but tough people do

苦難總有一天會消逝,但堅強的人卻永不屈服
As long as you've got hope, you'll find your way

只要你找到了希望,你就能摸索出人生的方向
There's power in the thoughts that you think, there's power in the

words you say

在你的思緒及你的言語中有股不可言喻的力量



[Pre-Chorus: Demi Lovato]
Like I can, I can, I will, I will

就像是我能做到的,我會做到的
I am, I am, no fear, no fear

我勇往直前,絕不退縮
 


[Chorus: Demi Lovato]
Today, I saw a rainbow in the rain

就在今天,我終於能在雨中目睹彩虹
It told me I can do anything

這代表沒有什麼事情是我做不到的
If I believe, I believe, I believe in me

只要我相信自己,相信自己
I believe, I believe, I believe in me

相信自己,相信自己
Ooh, yeah
Ooh

 


[Verse 2: Demi Lovato]
I got the light, inside of me

我的心中出現了一道光芒
And I've got no choice, but to let it breathe

我別無選擇,決定讓自己喘口氣
As long as there is love, I can make it anywhere I go

只要愛仍然存在,我就能到達任何地方
If I follow my dreams, I'll end up building a yellow brick road(註1)
只要我追隨我的夢想,我就能鋪設通往夢想的道路

 


[Chorus: Demi Lovato]
Like I can, I can, I will, I will

就像是我能做到的,我會做到的
I am, I am, no fear, no fear

我勇往直前,絕不退縮
 


[Chorus: Demi Lovato]
Today, I saw a rainbow in the rain

今天,我終於甩開了過往的陰霾,重見天日
It told me I can do anything

這代表世上沒有什麼是我做不到的
If I believe, I believe, I believe in me

只要我選擇相信自己,相信自己
I believe, I believe, I believe in me
我相信自己,我相信自己

 


[Bridge: Demi Lovato & DJ Khaled]
I'm living my best life

我正活出最璀璨的一生
I am a flower that's blooming, like roses in spring

我如同一朵綻放中的鮮花,如同春寒料峭之際含苞待放的玫瑰
Living my best life

活出最精采的一生
I am wearing a crown that's only fit for a queen

我正戴著那頂只有皇后值得擁有的皇冠
I'm glorious, victorious

我光耀了門楣,大獲全勝
A warrior

我就是站是
Let's ride

讓我們一同搭上勝利的列車



[Chorus: Demi Lovato]
Today, today, I saw a rainbow in the rain, in the rain

終於撐過了痛苦,等到了否極泰來的今天
It told me I can do anything

這代表我任何事情都難不倒我
If I believe, I believe, I believe in me (I believe)

只要我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我相信)
I believe, I believe, I believe in me (I believe)

我相信自己,我相信自己(我相信)



[Interlude: DJ Khaled & Demi Lovato]
When times got hard, I went harder

當時運不濟時,我更加努力
Ooh, yeah

噢,耶
The best thing I ever did was believe in me

相信自己是我做過最棒的一件事
I believe

我相信



[Chorus: Demi Lovato]
Today, I saw a rainbow in the rain, in the rain

雨過天青,苦盡甘來的日子終於到來
It told me I can do anything

我告訴自己,世上並沒有我做不到的事情
If I believe, I believe, I believe in me

如果我能夠相信自己
I believe, I believe, I believe in me

我相信,我相信自己



[Outro: DJ Khaled]
To succeed, you must believe

為了邁向康莊大道,你必須相信
 

We the best music
 

I believe

我相信
 

Another one
 

A Wrinkle In Time

時間的皺褶

 

 


註1:"Yellow brick road"是在"綠野仙蹤"中桃樂絲一行人尋找大魔術師奧茲所走的路,被引申為追尋夢想的道路。

 

 

若有翻譯不周或其它問題,請告知小編我!

 

 

FB粉絲專頁:

如果您喜歡我的翻譯作品或音樂分享

可以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歌詞&圖片來源:https://genius.com/Dj-khaled-i-believe-lyrics

 

 

 

arrow
arrow

    凱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