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pool(死侍)第二集的主題曲

竟然找來了天后Céline Dion獻唱啦(驚!)

原本想說一定會很不搭

畢竟Céline Dion的風格和Deadpool的形象相距實在是很大。

但沒想到聽完之後,小編我就開始瘋狂Repeat了

磅礡的配樂搭配Céline Dion渾厚的天籟之音

聽完只有”Bravo”一個字能表達心中的澎湃感覺啊!

 

至於歌詞的部分,雖然很短,卻很有意境

寫得很美又扣人心弦!

小編我為了翻出歌曲意境而絞盡腦汁,花了不少時間呢!

 

至於MV的部分真的很搞笑

正經八百的Céline Dion卻搭配在一旁穿高跟鞋跳芭蕾的Deadpool

看到時差點沒笑噴XDD!

最後兩人的對話也是超級好笑的:

DeadpoolCéline Dion說她唱得太棒了,所以要重唱

因為她唱的主題曲是死恃的,不是鐵達尼號的。

Céline Dion則對Deadpool說她的嗓音一定要完美

還故意把Deadpool叫成蜘蛛人

真的超級可愛又爆笑的啦XDD!!!

 

<歌詞翻譯>

 

[Verse 1]

What's left to say?

我還能說什麼呢?
These prayers ain't working anymore

一再地祈禱卻總無濟於事
Every word shot down in flames

我說出的話語接連落入烈焰中被焚燒殆盡
What's left to do with these broken pieces on the floor?
對這些徹底毀壞的事物,我又能做什麼呢?

I'm losing my voice calling on you
使盡全力呼喊著你,直至我聲嘶力竭

 


[Pre-Chorus]
'Cause I've been shaking

因為我是個懦弱的人
I've been bending backwards till I'm broke

我一再地勉強自己,直至我終於倒下
Watching all these dreams go up in smoke
看著我所有的幻夢隨著煙霧冉冉升起,逐漸煙消雲散

 


[Chorus]
Let beauty come out of ashes

讓夢想之美自灰燼中浮現
Let beauty come out of ashes

讓美麗擺脫灰燼,再次散發自己的獨一無二
And when I pray to God all I ask is

當我向上天祈禱時,我只想問
Can beauty come out of ashes?

烈焰摧殘之後,能有美好留下嗎?



[Verse 2]
Can you use these tears to put out the fires in my soul?

你能否用你的眼淚澆熄我正燃燒不止的靈魂呢?
'Cause I need you here, woah

因為我需要你的陪伴,噢
 


[Pre-Chorus]
'Cause I've been shaking

因為我是個膽怯之人
I've been bending backwards till I'm broke

不斷忍氣吞聲,直至我不堪負荷
Watching all these dreams go up in smoke

只能看著我所有的夢想灰飛煙滅
 


[Chorus]
Let beauty come out of ashes

讓你非凡的美掙脫灰燼的束縛,發光發熱
Let beauty come out of ashes

讓你無與倫比的美甩開灰燼,綻放光芒
And when I pray to God all I ask is

當我虔誠地向上帝禱告時,我只想問
Can beauty come out of ashes?

烈焰過後,是否真的能有美好倖存呢?



[Outro]
Can beauty come out of ashes?

美好真的能脫離灰燼,盡情展現動人之美嗎?

 

 

若有翻譯不周或其它問題,請告知小編我!

 

 

FB粉絲專頁:

如果您喜歡我的翻譯作品或音樂分享

可以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凱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