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首歌真的是紅得不像話

在UK Chart連冠四週,Billboard也已經冠了三週。

 

其實原本這首歌在專輯釋出的第一個禮拜僅僅第六名而已

比同一張專輯"Scorpion"的許多歌的排名都還後面。

但在"Kiki Challenge"於網路上爆紅後

就瞬間飆上Billboard冠軍了

而且應該起碼冠個十週吧!

(目前看來有機會"篡位"的大概只有Travis Scott6ix9ine了吧)。

 

"Kiki Challenge"最早從Shiggy在IG的跳舞影片開始(Shiggy也因此客串了這首歌的MV)

 

 

 

Credit: @Shoker🃏

 

當時他明明只是單純跳舞而已

誰知道為什麼後來就變成開車門跳舞了XDD

在此奉勸大家在"挑戰"時要注意安全

千萬別像許多人一樣樂極生悲啊!!!

 

<歌詞翻譯>

[Intro: Drake]
Trap, TrapMoneyBenny (註1)

Trap,TrapMoneyBenny
This shit got me in my feelings

這東西讓我好有感覺

Gotta be real with it, yup

我要以真實的我對付它,耶


[Chorus 1: Drake]
Kiki, do you love me? Are you riding? (註2)

Kiki,你愛我嗎?你是否正在與另一人翻雲覆雨?
Say you'll never ever leave from beside me

答應我你永遠不會從我身邊離開
'Cause I want ya, and I need ya

因為我渴望著你,我需要你
And I'm down for you always

而我也會永遠對你忠心耿耿
KB, do you love me? Are you riding? (註3)

KB,你愛我嗎?你是否正在與另一人翻雲覆雨?
Say you'll never ever leave from beside me

答應我你永遠不會從我身邊離開
'Cause I want ya, and I need ya

因為我渴望著你,我需要你
And I'm down for you always

我將會永遠對你忠誠


[Verse: Drake]
Look, the new me is really still the real me (註4)

看看我,嶄新的我仍然是真實的我
I swear you gotta feel me before they try and kill me

我發誓你會在那些人幹掉我前感受到我的心意
They gotta make some choices they runnin' out of options

他們必須做出決定,但他們已經別無選擇
'Cause I've been goin' off and they don't know when it's stoppin'

因為我一直朝著那些人開火,而他們根本不知道我何時會停下
And when you get to toppin', I see that you've been learnin'

當你即將登上巔峰時,我相信你已經學了許多
And when I take you shoppin', you spend it like you earned it

當我帶你去購物時,你揮霍的方式就好像錢是你賺來的一樣
And when you popped off on your ex he deserved it

當你甩掉你前男友時,那也是他活該
I thought you were the one from the jump that confirmed it (註5)

我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你是我的唯一
TrapMoneyBenny

TrapMoneyBenny
I buy you Champagne but you love some Henny (註6)

我替你買了些香檳,但你卻喜歡軒尼詩的白蘭地
From the block like you Jenny(註7)

就像是Jennifer Lopez一樣
I know you special, girl, 'cause I know too many

女孩啊,我知道你是多麼與眾不同,因為太了解你了


[Chorus 2: Drake]
'Resha, do you love me? Are you riding?(註8)

Resha,你愛我嗎?你是否正與另一個人翻雲覆雨?
Say you'll never ever leave from beside me

快答應我妳永遠不會離開我
'Cause I want ya, and I need ya

因為我渴望著你,我需要著你
And I'm down for you always

我對你的忠誠之心也永遠不會改變
J.T., do you love me? Are you riding?(註9)

J.T.,你愛我嗎?你是否正與另一個人翻雲覆雨?
Say you'll never ever leave from beside me

快答應我妳永遠不會離開我
'Cause I want ya, and I need ya

因為我渴望著你,我需要你
And I'm down for you always

我對你的忠誠之心也永遠不會改變


[Segue: City Girls, Drake & Magnolia Shorty]
Two bad bitches and we kissin' in the Wraith(註10)

兩個壞女孩在Wraith裡親吻著
Kissin'-kissin' in the Wraith, kiss-kissin' in the Wraith

在Wraith裡親吻著
I need that black card and the code to the safe(註11)

我需要一張黑卡還有保險箱的密碼
Code to the safe, code-code to the safe-safe

保險箱的密碼,保險箱的密碼
I show him how that neck work(註12)

我要好好撫摸及親吻他的脖子
Fuck that Netflix and chill—what's your net-net-net worth?

去你的Netflix,你有多有錢呢?
'Cause I want ya, and I need ya

因為我渴望著你,我需要你
And I'm down for you always

我也永遠不會對你變心
Yea, yea, yea, yea he bad(註13)

耶,耶,他是個壞男人
And I'm down for you always

我也將會永遠對你忠心耿耿
Yea, yea, yea, guess who's back

耶,耶,猜猜是誰回來了
And I'm down for you always

我也將會對你忠貞不渝
D-down for you al–

對你忠貞不渝
Black biggy biggy black biggy black blake

大個子的黑人,大個子的黑人
D-d-down for you always

對你忠貞不渝
I got a new boy, and that nigga trade!

我有了新歡,以前的男友滾吧!


[Chorus 1: Drake]

Kiki, do you love me? Are you riding? 

Kiki,你愛我嗎?你是否正在與另一人翻雲覆雨?
Say you'll never ever leave from beside me

答應我你永遠不會從我身邊離開
'Cause I want ya, and I need ya

因為我渴望著你,我需要你
And I'm down for you always

而我也會永遠對你忠心耿耿
KB, do you love me? Are you riding? 

KB,你愛我嗎?你是否正在與另一人翻雲覆雨?
Say you'll never ever leave from beside me

答應我你永遠不會從我身邊離開
'Cause I want ya, and I–
因為我渴望著你,而我­–


[Breakdown: Lil Wayne & Magnolia Shorty]
Skate and Smoke and Rap

滑板,香菸,饒舌
Now let me see you(註14)

讓我見識你的真本事吧
Bring that ass, bring that ass, bring that ass back!

翹起你的屁股,翹起你的屁股,把你的屁股翹高到背後!
B-bring that ass, bring that ass, bring that ass back!

翹起你的屁股,翹起你的屁股,把你的屁股翹高到背後!
Shawty say the nigga that she with can't hit

那美女說她的前任沒辦法讓她滿足
But shawty, I'ma hit it, hit it like I can't miss(註15)

但寶貝,我會讓你完全滿足,如同我不能錯過一樣
Now let me see you

讓我見識你的真本事吧
Clap that ass, you're the only one I love

打你的屁股,你是我唯一的摯愛
Clap that ass, clap-clap that ass!

打你的屁股,打你的屁股!
Bring that ass back!

把你的屁股翹高到背後!
Clap that ass, you're the only one I love

打你的屁股,你是我唯一的摯愛
Let's go, let's go, let's go!

來吧,來吧,來吧!
Bring that ass back!

把你的屁股翹高到背後!

[Outro: Drake]
Trap, TrapMoneyBenny

Trap, TrapMoneyBenny
This shit got me in my feelings

這東西讓我好有感覺
I just gotta be real with it, yup

我要用最真實的我對付它,耶
BlaqNmilD, you a genius, you diggin' me?(註16)
BlaqNmilD,你是個天才,你懂我嗎?


[Skit: Zazie Beetz](註17)
I don't even care, I need a photo with Drake

我根本不在乎,我要一張和Drake的合照
Because my Instagram is weak as fuck

因為我的IG真的遜爆了
I'm just being real, my shit look–

我要展現出真正的我,展現出我糟糕的樣子

 

 


註1:TrapMoneyBenny為這首歌的製作人之一,他曾經和Machine Gun Kelly, 21 Savage, Gucci Mane, Chief Keef等歌手合作過。

 

註2:Kiki本人應該是Keshia Chanté,但也有人認為是K’yanna Barber(見註3)。Keshia Chanté在年輕時曾經和Drake交往過,在分手後仍然和Drake有聯絡,她數年前曾經在節目上談過她和Drake的關係,Drake也上過她共同主持的廣播節目。而這裡的”Ride”應該是指”騎在別人身上”(礙於尺度不再多說了),而不是指乘車、駕駛的意思,因為這樣才會符合歌詞的意境。而且其實這句歌詞很有可能引用自Jay Z的”Excuse Me Miss”的MV。這首歌最初在2000年的MV曾經有”Jay, I’m in the bedroom – Kiki”的一段文字,而後來2003年發布的MV(也是現在Youtube上的MV)沒有了這一段,但女主角在車上時從Jay Z送的一束花中拿出了”You riding? – S.C的紙條”(這裡很有可能是指乘車),S.C則是Jay Z本名”Sean Carter”的簡寫,然而若兩段文字有關聯,那麼”ride”就很可能是指一種…姿勢了(好難啟齒XDD)。當然這很有可能只是巧合,但我就姑且把”ride”翻成這樣了。(如果有不同見解可以和小編我說喔!)

註3:KB可能是指K’yanna Barber,她最近和Drake有許多互動,甚至最近曾被目睹和Drake一起進酒吧。然而Barber卻在Twitter說他的綽號是”Kiki”,讓許多人開始爭論Kiki的真實身分。Barber也在Twitter發了” KB DO U LUV ME”的一串文字。因此我認為很有可能KikiKB其實是同一個人,因為Barber最近也把她的IG名稱改成KB了。

 

註4:這句歌詞可能是在反駁有人認為他的事業已經快要走下坡了,也可能是在”回嗆”Pusha-T對他的質疑,Pusha-T認為他這幾年的音樂已經和他以前不一樣了,充滿了憤怒和謊言。但Drake卻認為這樣的他仍然是真正的他。

 

註5:”from the jump”就是”from the beginning”,有”從一開始”的意思。

 

註6: Henny就是Hennessy(軒尼詩)的別稱,這間公司專門生產白蘭地,售價相當昂貴,因此許多饒舌歌手將它當作有錢的象徵。Drake也曾經在”One Dance”等作品中提到這種酒。

 

註7:” Jenny From the Block”是Jennifer Lopez的綽號,也是J-Lo(Jennifer Lopez)之前的一首歌。J-Lo曾經放了一張與Drake緊緊抱在一起的照片,但兩人從未承認過他們之間的關係。但Drake在今年的一首單曲”Diplomatic Immunity”中的一句歌詞寫道” 2017 I lost a J. Lo”,似乎承認了他們曾經在一起,但在去年分手了。

 

註8:Resha是指Yung Miami,她是有參與這首歌錄製的City Girls兩名成員中的其中一名,而她的本名是Caresha。

 

註9:J.T.,是City Girls的另一名團員。

 

註10:Wraith是勞斯萊斯的一款車型,許多知名饒舌歌手都有開過這臺車,Drake也有一輛黑色的Wraith。

 

註11:”Black card”即是著名的黑卡,是上流人物的象徵。這種卡沒有額度上限,可以購買任何物品,甚至連飛機都可以買。

 

註12:”Necking”,是愛撫或親吻伴侶脖子的意思。但根據Urban Dictionary上的解釋,”neck”也可以代表”blowjob”(把”咬”這個字拆開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好難啟齒XD)。

 

註13: 這段中粗體的歌詞皆是取樣自Magnolia Shorty的”Smoking Gun”。 Magnolia Shorty為一名饒舌女歌手,但在2010年因槍擊案過世。在In My Feelings整首歌中的背景音樂,也能一直聽到Magnolia Shorty在”Smoking Gun”中的歌聲。

註14:這兩句歌詞在專輯剛釋出時的版本中是沒有的,因此原本中間有四秒鐘的間隔。後來Drake認為在這裡加入Lil Wayne的” S.A.S.A.R.A.F”中的兩句歌詞感覺會很棒。

 

註15:這四句歌詞是引用自Lil Wayne在2008年的著名歌曲”Lollipop”。

 

註16: BlaqNmilD是這首歌的製作人之一。他也曾經參與Drake的另一首名曲”Nice For What”的製作。

 

註17: 這一個段落是電視劇Atlanta第2季第7集” Champagne Papi”(同時也是Drake的IG名稱)的一幕。在那一集中,Van(劇中角色之一)和朋友去了Drake家主辦的跨年派對,希望能見到Drake,並和Drake合照。但最後Drake離開那個城鎮去繼續他的巡迴演唱會了

 

 

若有翻譯不周或其它問題,請告知小編我!

 

FB粉絲專頁:

如果您喜歡我的翻譯作品或音樂分享

可以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歌詞&封面圖片&註解來源:https://genius.com/Drake-in-my-feelings-lyrics

 

 

arrow
arrow

    凱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