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n Bandit睽違幾個月來的新歌"Baby"終於釋出了

是他們在即將釋出的第二張錄音室專輯"What Is Love"中的單曲之一

這次他們和Marina(之前叫Marina and the Diamonds)和拉丁天王Luis Fonsi合作

整首歌伴奏簡單卻富有層次感,聽來輕快卻略帶幾分哀傷

Marina有些憂鬱的嗓音把這首歌詮釋得相當完美

Luis Fonsi則發揮了他熱血的唱腔發揮了整首歌的拉丁音樂感(Luis Fonsi真的帥炸)

 

這首歌雖然聽上去輕快,但其實並非一首快樂的歌

而是在敘述一段逝去已久的感情,但儘管過了許久,再次見面的時候感情仍然湧現

兩人彼此仍有些情愫,然而女方已另結新歡,所以兩人只能跳一支舞

男方覺得女方的現任不夠好,希望女方可以和他重修舊好

但兩人的關係已經不可能回歸以往,加上女方也有了新歡

所以女方也只能忍痛和男方道別。

(後來根據留言和MV內容,這首歌很有可能是在講同性之間的愛

Marina這邊指的"baby"很有可能是個女生)

真的是挺感傷的一首歌啊!

 

另外,小編我是不會西班牙文的

翻譯的內容是參照Genius.com上的英文歌詞翻譯再翻成中文的

所以如果有會西班牙文的大大,看到我翻得不夠好或錯誤的地方

歡迎和小編我說喔!

<歌詞翻譯>

[Intro: Luis Fonsi]
Sé que te gusto a ti todavía

我知道你仍然愛著我
Tres, dos, uno

三,二,一


[Verse 1: Marina]
Standing here in an empty room

獨自地佇立在空無一人的房間裡
I saw you there and my blood ran cold

但我卻看見了你的身影,讓我內心抽動了一會兒
Take me back to that long September

帶我回到那漫長的九月吧
Don't know how I ever let you go

我不懂我當時是怎麼讓你離開我的
I was young, didn't know 'bout love

我當時還是個年輕女孩,對愛情懵懂無知
You were wild, couldn't get enough

當時還不懂事的你,似乎永遠無法滿足
Gave my heart to another lover

讓我將我的心託付給了另一個人
Don't know how I ever let you go

但我仍然無法理解我到底是怎麼讓你離開的

[Pre-Chorus: Marina]
Find me in another place and time

不要在此時此刻與我相識
If only, if only you were mine

但願我能夠擁有你
But I'm already someone else's baby

但我現在已經屬於另一個人了

[Chorus: Marina & Luis Fonsi]
Guess I had my last chance

我想我已經用完了最後一次的機會了
And now this is our last dance

因此現在是我們最後一次共舞的時光
You fell through the cracks in my hands

你放開了緊握著我的雙手
Hard to say it's over

要承認我們之間結束的感情真的好難
But I'm already someone else's (C'mon)

但我現在早已心有所屬(來吧)

[Post-Chorus: Marina]
Baby, ahh (x3)

寶貝啊
But I'm already someone else's

我已經是別人的女人了

[Verse 2: Marina]
All caught up in the way we were

我的腦中仍然不斷浮現著我們過去的相愛情景
I feel your hands getting close to mine

讓我感覺我們彼此的雙手更加靠近了
Don't say the words that I love to hear

不要刻意向我說中聽的話來討好我
The beat goes on and I close my eyes

即便我闔上雙眼,仍能聽到不斷打著的節拍
I was young, didn't know 'bout love

當時年輕而懵懵懂懂的我,對愛情一無所知
You were wild, couldn't get enough

你是如此地難以控制,永遠沒有滿足的一天
Let's leave things the way they were

讓所有事物停留在這美好的片刻吧
You'll stay with me like a lullaby

好讓你如同慰藉我心靈的搖籃曲般待在我的身旁

[Verse 3: Luis Fonsi]
Hey

Sé que te gusto a ti todavía por mucho que digas

不管你說了什麼,我知道你還是愛著我
Además puedo ver en tus ojos que no sólo quieres quedar como amigos

你的雙眼正透露著你想要讓我們之間的友情昇華成愛情
Tienes mi corazón, eres mi obsession

你擁有我的心,讓我意亂情迷
Soy tuyo pa' siempre

我一輩子都要做你的男人

[Chorus: Marina, Luis Fonsi & Both]
Guess I had my last chance

我想我最後的機會已經用盡了
And now this is our last dance

因此現在是我們最後一次的共舞時光
You fell through the cracks in my hands

你逐漸地鬆開了你緊握著的雙手
Tell myself be stronger

我不斷告訴自己要堅強點
My heart's like a rubber band

我的心就如同橡皮筋般強韌
And it's such a shame

但這真是令人惋惜
You'll always be the one who got away

因為你將會永遠離我而去
We both know that deep down you feel the same

我們都曉得我們的內心深處和彼此都有相同的感受
Hard to say it's over

要承認這段關係已經結束真的好難
But I'm already someone else's (C'mon)
但我已經是別人的女人了 (來吧)


[Post-Chorus: Marina & Luis Fonsi]
Baby, ahh (Eso no, eso no)

我的愛啊 (這不是愛情)
Baby, ahh (Mereces mejor)

我的愛啊 (你值得擁有更好的男人)
Baby, ahh (Quiero tu calor)

我的愛啊 (我想要感受你給我的溫暖)
I'm already someone else's

但我的心早已不屬於你

[Bridge: Marina & Luis Fonsi]
Wish I met you at another place and time

我多麼希望我能夠別在此時此地與你相遇
If only, if only you were mine

要是你屬於我的話該有多好
This love story ends for you and I

這段屬於我們的浪漫愛情故事已經畫下了句點
'Cause I'm already someone else's

因為我已投入別人的懷抱

[Post-Chorus: Marina & Luis Fonsi]
Baby, ahh (Y lo digo otra vez)

我的愛啊 (我再和你說一次)
Baby, ahh (Mereces mucho mejor, mucho mejor)

我的愛啊 (你值得與比他好上許多的人在一起)
Baby, ahh (Lo que tienes con él no es amor, no)

我的愛啊 (你現在和他的愛情並不是真的)
But I'm already someone else's

但我的心早已給了別人

[Outro: Marina & Luis Fonsi]
Baby, ahh (Cada noche más te extraño, cada día sin ti me hace daño)

我的愛啊 (每個夜晚都讓我更加想念你,沒有你的日子讓我痛苦不已)
Baby, ahh (Sabes que mereces mejor, lo que sientes por él ya no es amor)

我的愛啊 (你值得與更好的男人相愛,你和他的愛情並不是真愛)
Baby, ahh (Por mucho que digas somos más que amigos)

我的愛啊 (無論你怎麼說,我們的關係不只是朋友)
I'm already someone else's (Y el tiempo se acaba en cuatro, tres, dos, uno)

我早就已經另結新歡 (時間開始倒數,四、三、二、一)

 

 

若有翻譯不周或其它問題,歡迎告知小編我!

 

FB粉絲專頁:

如果您喜歡我的翻譯作品或音樂分享

可以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歌詞來源&圖片來源:https://genius.com/Clean-bandit-baby-lyrics

 

 

 

 

arrow
arrow

    凱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