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2019年的到來,小編我要來整理2018年我最喜歡的30首歌曲給大家作參考

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回味這一年的音樂,開心地迎向2019年!

 

30. Drake - Nice For What

Drake今年轟炸榜單的歌曲中的其中一首(今年Drake共在冠軍待了29週)

Billboard上稱霸冠軍8週(不連續),也是年度歌曲第11名

Drake的另外兩首夯歌"God's Plan"以及"In My Feelings"比起來,我最喜歡這一首。

整首歌的節奏及旋律輕快洗腦,讓人聽了很想要一起搖擺

而且這首歌能夠展現出Drake的特色以及他的饒舌實力

讓人可以想起他真的是一位饒舌歌手(喂!)

 

29. Juice WRLD - Lucid Dreams

這首由饒舌新秀Juice WRLD唱的Lucid Dreams

在榜單以及串流上的表現皆相當亮眼。

這首歌在描述一位男子失戀後,卻對女方念念不忘的故事。

(Lucid Dreams照字面翻是"清晰的夢",其實就是"睡眠癱瘓症"(俗稱"鬼壓床")的意思

張開眼睛卻無法移動身體,而且容易看到幻影

Juice WRLD意指自己在這個狀態時仍能夠看見他前女友的幻影)

整首歌曲由伴奏以及開頭的吵架聲皆能感覺出這首歌想傳達的悲痛

加上Juice WRLD感覺有點懶散而絕望的嗓音讓人完全能夠投入這首歌的意境

而且讓人驚豔的是,這首歌的歌詞寫得很棒,不像很多饒舌歌只有性愛、毒品、幫派

歌手用了這首歌傳達了他正面對的問題以及他的情緒狀態(有點像Lil Peep的"情緒嘻哈")

讓人對饒舌、嘻哈有了不同的看法。

 

28. LSD - Audio  ft. Sia, Diplo, Labrinth

這首由LSD演唱的歌曲在小編我上半年的歌單就有出現了

小編我很喜歡DiploDrop,給人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想不到形容詞QQ)

重點是LabrinthSia的歌聲真的有夠好聽,讓人很容易上癮

難怪團名會叫LSD(一種迷幻藥)了XD

 

27. The Chainsmokers - Beach House

這首Beach House整首皆由The Chainsmokers的團員Andrew Taggart主唱。

以前我一直不太喜歡Andrew Taggart的聲音,但他卻將這首歌詮釋得很好

讓我對他完全改觀,一開始還以為不是他唱的XD

這首歌貼近他們以前的曲風,屬於偏向抒情、輕電音的感覺

讓人聽了沒什麼壓力,想要一聽再聽!

 

26. Jonas Blue - Rise ft. Jack & Jack

這首由Jonas BlueJack&Jack合作的Rise

曲風新穎,由笛子聲貫穿整首歌,到副歌再搭配簡單的鋼琴和弦以及節拍。

即使一開始小編我聽起來覺得很怪、很不習慣

但越聽越多次以後反而開始迷上整首歌的編曲

令人不得不佩服Jonas Blue這名才子的實力!

 

25. Jess Glynne - Thursday

這名由英國新生代女歌手Jess Glynne唱的Thursday

編曲簡單,幾乎只有吉他和鋼琴作為伴奏

但如此一來,卻更能夠聚焦在Jess Glynne充滿磁性的特殊嗓音上

讓小編我第一次聽到就完全愛上了!

順帶一提,這首歌也有和Ed Sheeran合唱的版本。

 

24. Kygo & Imagine Dragons - Born To Be Yours

這首歌是由我超級愛的樂團Imagine Dragons以及DJ Kygo合作的歌曲

整首歌結合了兩方的特點,同時帶有Tropical House和搖滾的元素

Dan Reynolds(Imagine Dragons主唱)的聲音特色得以發揮

不像某些合作的作品只偏向一方的特色而變成真正的"FT"

算是一首相當傑出的合作作品!

 

23. benny blanco, Halsey & Khalid – Eastside

這兩位歌手KhalidHalsey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手

兩個人的聲音在這首歌裡結合得非常好

一開始聽來普普,後勁卻很強,讓人完全沉浸在歌曲的氣氛中。

"benny blanco"(本來就是小寫)很多人可能比較陌生一點

因為他以前是居於幕後,只有負責製作和作曲的工作

這首"Eastside"可以算是他第一次掛上自己的名字,正式"出道"的"處女作"

(他以前的豐功偉業可多了,他曾經製作並作曲過Justin BieberLove Yourself, Cold Water

Maroon 5Moves Like Jagger, Maps, Don't Wanna Know, Payphone

還有Ed SheeranPerfect, Castle On The Hill, Happier, Dive, Don't 等暢銷單曲

算是製作人中的佼佼者!)

 

22. Ariana Grande - No Tears Left To Cry

Ariana Grande今年兩張專輯其一"Sweetener"的主打歌

雖然這首歌沒有進我上半年歌單的前十名XD

但是隨著越聽越多遍,反而讓我更喜歡這一首歌曲。

外界猜測這首歌表達了她經歷了Manchester恐怖攻擊的心境轉變

以及對當時男友Mac Miller(然而這首歌釋出後不久即分手,Mac也不幸過世)的感謝

感覺得出來Ariana Grande的成長以及轉變!

 

21. Charlie Puth - Empty Cups

Charlie Puth好聽的專輯"Voicenotes"中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整首歌旋律非常"抓耳",曲風輕快,讓我會一邊聽一邊哼唱

是這整張專輯中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曲。

 

20. The Chainsmokers - Side Effects ft. Emily Warren

The Chainsmokers在這首歌中脫離了他們以前的曲風

歌曲中少了非常多的電音元素,而偏向Funk的曲風

整首歌以強烈的低音作為主線,讓人聽來非常過癮

搭配著Emily Warren迷人的嗓音

讓小編我今年有好一陣子都在重播這一首歌!

 

19. Charlie Puth - Done For Me (feat. Kehlani)

另一首出自"Voicenotes"的歌

小編我非常喜歡這首歌的前奏和整首歌的編曲。

這首歌以沙鈴聲作為前奏,穿插著Charlie Puth的高音

緊接而來的是一陣重低音和一些有點像"泡泡破掉"的音效

最後只留下沙鈴聲,停下來一會兒後,接著強烈的節奏襲來後直接切入副歌。

整首歌曲風感覺有些復古,卻又不落俗套,讓人會想要一直重播!

 

18. Jess Glynne - All I Am

再來一首Jess Glynne的歌曲

這首歌是我在她整張專輯"Always In Between"中最愛的一首

整首歌曲風相當輕快,十分符合Jess Glynne的聲線

雖然曲風感覺沒有什麼特色,但是我覺得這種歌反而適合她

(我真的超級愛她的高音的!!! )

 

17. Charlie Puth - The way I Am

這篇文章真的是滿滿的Charlie Puth XDD

我也是非常喜歡這首歌的編曲以及曲風(Charlie Puth真的是鬼才)

整首歌幾乎只有強烈的節拍以及電吉他以單音的伴奏

Charlie Puth副歌前隨著節拍一個一個字唱出

第一段結束時突然停頓後再接續著Charlie Puth連續的高音還有與主歌相似的伴奏

第一段之後的節奏卻不再太過強烈,讓Charlie Puth的嗓音得以顯現出來

最後歌曲結束時再以強烈的電吉他聲凸顯了氣勢後作結

加上整首歌表達了他在出名之後的心境,令人聽了難以忘懷!

 

 

16. Panic! At The Disco - High Hopes

這首歌最早是有一名有時會和我互動的朋友推薦給我的

他和我說我一定會愛上這首,結果一聽真的愛上了。

雖然對這個樂團了解不多,最有印象的就是他們很酷的團名了XD

但我一聽到就被這首歌的伴奏給洗腦了。

強烈的節奏搭配著喇叭聲,給人磅礡的感覺,曲風特殊而悅耳

再加上主唱高亢的嗓音以及迷人的聲線

讓我重播了好多次,完全聽不膩!

 

15. Maroon 5 - Girls Like You ft. Cardi B

這首歌是會越聽越愛的一首歌

(雖然被TIMES選作年度十大爛歌第五名 XDD)

其實我覺得這首會紅主要是因為MV的卡司太強大了

(MV的點閱率已經突破了15億次)

加上Cardi BRap給這首歌加了許多分。

也許這首歌和Maroon 5以前的曲風差超級多,完全沒有搖滾的元素

但是小編我還是很愛這首歌的吉他配樂

也許聽起來平淡,卻又相當地有魔力

算是很療癒的一首歌曲!

 

14. Clean Bandit - Baby (feat. Marina & Luis Fonsi)

Clean Bandit的作品真的都非常有水準

雖然他們小提琴手退團了,但是還是很有他們的風格

以古典的樂器融合流行樂的樂風

前衛的曲風卻絲毫不會突兀,兩者融合的"堪稱完美"。

這首由Marina和拉丁歌王Luis Fonsi合作的作品更結合了拉丁曲風

比以往添加了更多的吉他、鼓聲,替整首歌增添了活力及熱血

最後Luis Fonsi性感的嗓音一切進來,真的太好聽了!!!

 

13. Clean Bandit - Solo (feat. Demi Lovato)

Clean Bandit的洗腦神曲之一

一開始聽起來覺得有點失望,想說都請來Demi了還這樣

(而且副歌一開始真的以為是猴子和鴨子叫XDD)

但是隨著聽的次數越來越多,也越來越被這首歌給迷住

結果後來就開始瘋狂重播了XDD!

 

12. Charlie Puth - Patient

最後一首Charlie Puth的歌(小編我真的很愛他)

這首歌偏向抒情,以簡單的鋼琴聲伴奏

到第二段主歌時再加上他的Beatbox

聽來毫無壓力,讓人完全可以放鬆心情來聆聽(很適合睡前聽!)

重點是他副歌的假音真的讓人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話說他到底什麼時候要釋出這首的MV啊!(敲碗)這首歌一定要好好打啊!!!)

 

11. Anne-Marie - 2002

這首帶有鄉村曲風的流行歌曲,聽起來非常舒服悅耳。

2002主要用簡單的吉他和弦來伴奏,完全符合Anne-Marie的嗓音。

這首歌也找來了Ed Sheeran作曲,Anne-Marie也有釋出和他合作的版本

是西洋樂迷必聽的一首歌!

 

10. The Chainsmokers, Drew Love - Somebody

這首歌其實是我上半年排的歌單的第一名

只是下半年符合我口味的歌曲實在太多了,所以就被擠到10名了XDD!

這首歌曲找來了對我來說相對陌生的男歌手Drew Love演唱副歌

但他輕盈而中性的聲音卻讓小編我完全入迷,讓我一再地重播又重播。

(題外話,如果你去Google他的照片,你會很難想像這優美的聲音是屬於他的XD)

 

9. Ava Max - Sweet But Psycho

這首我最近才發現的神曲,一聽就馬上愛上了

由美國新人歌手Ava Max演唱,這首歌也已經席捲了整個歐陸地區

在英國、德國、挪威、瑞典、芬蘭、比利時等地都已經奪冠了

是難得一見的超級新星。(爆紅速度和之前Dua Lipa的"New Rules"差不多)

而他的嗓音也讓我想起Lady GagaDua Lipa,真的讓人不得不期待他未來的發展呢!

 

8. Imagine Dragons - Bad Liar

Imagine Dragons在專輯"Origins"中我最愛的一首歌

整首歌走EDM的路線,並且帶有他們原有的特色

描述主唱Dan Reynolds在婚姻上遇到的難題

整首歌洗腦卻又不令人厭煩,可以一聽再聽而不膩。

小編我特別喜歡整首歌的背景伴奏,完全不會輸給專業的DJ

也很喜歡Dan Reynolds的情感表現以及他的嗓音。

是下半年我重播前幾多次的一首歌曲!

 

7. Dean Lewis - Be Alright

這首由澳洲歌手Dean Lewis演唱的"Be Alright"

是下半年最令我驚豔的一首歌曲。

因為這首歌是我在偶然間聽Jada Facer的翻唱聽到的(超級推這個版本)

當下除了被Jada Facer的嗓音迷住外,也馬上跑去查了原唱的版本

聽了之後,馬上陷入了整首歌的氣氛中。

這首歌在講一名仍然深愛著女方的男生,女方卻早已愛上了別人

自己只能與自己掙扎,並聆聽周遭朋友的忠告

朋友們要他讓女方自由,但他卻仍然難以放下,只能不斷與自己掙扎。

這首歌所傳達的悲傷之感,以及整首歌優美的歌詞(歌詞真的寫得超棒)

讓小編我完全投入了這首歌,而瘋狂地重播又重播

完全沉醉於Dean Lewis充滿感情的嗓音!

 

6. Lady Gaga - Always Remember Us This Way

這首出自"A Star Is Born"(一個巨星的誕生)中的一首歌曲

是原聲帶中非常受歡迎的一首歌。

Lady Gaga在這一部電影以及原聲帶中的表現真的讓我對他完全改觀

因為不久之前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Bad Romance","Born This Way"

根本不知道他這麼會唱這種抒情的歌曲(那時還沒認真聽"Million Reasons")

尤其在我看完電影之後,對這一首歌的感覺及喜愛更加深刻

也讓我更加喜歡Lady Gaga !

 

5. The Chainsmokers - This Feeling ft. Kelsea Ballerini

The Chainsmokers的好聽歌曲,和前面的"Beach House"一樣偏向他們以前的風格

這首歌找來了Kelsea Ballerini合作,讓這首歌聽起來更有浪漫的感覺。

整首歌輕快悅耳(真的想不到形容詞了QQ),感覺有以前"Closer"的那種感覺

而且這首歌副歌的Drop真的超級好聽,讓我連續重播了好幾個月還是一樣愛!

希望這首歌以後能夠大紅!

 

4. Twenty One Pilots - My blood

Twenty One Pilots在專輯"Trench"中我最喜歡的一首

整首歌的編曲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這首歌以緩慢的節拍開始,但約略在歌曲的45秒左右瞬間轉變了曲風

強烈的鼓聲以及低音瞬間切入,讓人以完全不同的感覺聆聽這首歌。

切入副歌之後Tyler Joseph(樂團的主唱)好聽的假音出現,令人驚艷不已。

副歌之後,節奏驟然加快並且轉強,Tyler開始唱出一連串的饒舌。

第二段副歌結束後,節奏變成第一段主歌的節奏

但這一次節奏並非突然轉強,而是逐漸地切入最後一段副歌。

最後一段副歌由鼓聲搭配此起彼落的重低音以及合成器的音效。

最後,當節奏正強之際突然轉回第一段的慢節奏然後作結

我私心覺得這首的編曲真的是整年下來最棒的一首

在我心中的地位和Stressed Out幾乎同等

也希望這首歌能夠真正地大紅!

 

3. Marshmello ft. Bastille - Happier

這首歌其實我第一次聽並沒有特別愛,覺得很普通

但在我看完這首歌的MV後,卻有點被感動到差點哭了

回來再看一下歌詞並多聽幾遍發現自己完全愛上了這首歌。

Marshmello和別人的合作歌曲我幾乎都很喜歡

因為他會調整自己電音的成分以及曲風,才能夠完全符合不同歌手的唱腔及特點

像這一首和Bastille合作的作品就為了符合他們主唱Dan Smith滄桑的低沉嗓音

因此讓整首曲風的電音比較沒那麼強烈,卻又不失自己的風格,並在副歌中表現了自己的特點。

這首歌被Dan Smith詮釋的非常棒,有些憂鬱的嗓音還有超級銷魂的嗓音

真的讓人完全能體會那種希望女方幸福,自己卻又難以放下的那種掙扎!

 

2. Lady Gaga - I'll Never Love Again

一樣出自A Star Is Born原聲帶的一首歌。

是在電影結尾出現的歌曲,讓人澈底陷入感情之中。

在這首歌中,Lady Gaga的聲線真的美的犯規

她用她時而渾厚、時而高亢、時而激昂,並且略帶沙啞的嗓音

搭配著哭腔,使人的情緒隨著歌曲起伏,一不小心就哭出來了。

這整首歌的曲風有些復古,聽來很有"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氣氛

即便是常見的曲風卻又不膩,反而會被Gaga驚人的詮釋功力吸引住

隨著歌曲陷入難以抹滅的氣氛中,真的是相當出色的作品!

 

1. Lady Gaga, Bradley Cooper - Shallow

小編我心中的年度第一名還是A Star Is Born中的歌曲。

這首Shallow是整部電影的靈魂,也當然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

Shallow象徵著男女主角間情愫的開端以及女主角的成名(不要暴太多雷XD)

Bradley Cooper以他溫暖的聲線讓聽眾入迷之後,再切入Lady Gaga渾厚的嗓音。

而在整首歌曲之中,小編我最喜歡間奏那一段。

Lady Gaga用她招牌的搖滾唱腔逐漸"吼"上去,銜接著歌曲的兩個部分。

再來,Lady Gaga以她的高音唱出緊接而來的歌詞,讓人聽得如癡如醉。

到尾端時,Lady GagaBradley Cooper的嗓音融合在一起,雖然不同音高卻完美結合。

然後最歌曲再以強烈的吉他聲還有鼓聲作結,令人意猶未盡,而想要不斷重播!

 

 

最後在文末,我也要推薦The Greatest Showman(大娛樂家)的整張原聲帶

因為我將這張原聲帶歸類於去年的作品,所以沒收錄進歌單

但這張原聲帶仍是我今年不斷重播的一張原聲帶

當中,我最推薦The Greatest Show, This Is Me, The Other SideNever Enough

這張原聲帶保證大家聽完之後一定不會失望的!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告知小編我!

 

FB粉絲專頁:

如果您喜歡我的翻譯作品或音樂分享

可以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凱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