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由兩位小鮮肉歌手LauvTroye Sivan合作推出的歌曲

整首歌幾乎都圍繞在副歌,旋律一再重複卻不讓人厭煩

兩位歌手用他們獨特的嗓音詮釋這首輕快的歌曲

或許歌曲本身並非和旋律一樣,感覺像是分手後男生的自言自語

但整首歌聽了還是會讓人心情變很好!

 

這首歌是我在Lauv作品中滿喜歡的一首,也是少數我會一聽就愛上的歌

Lauv其它作品像是"I Like Me Better","Paris in the Rain"等也很合小編我的口味。

Troye Sivan的聲線詮釋這首歌也非常適合,與Lauv之間的配合也非常完美

兩人的聲線都略帶憂鬱卻又適合唱這種輕快的曲風,讓人聽了很難不一直重覆聽。

而我也感覺這首歌是會讓Lauv真正大紅的作品!

 

這首歌在Troye Sivan的段落引用了Coldplay的"Hurts like heaven"

也引用了Lorde的"Buzzcut season"(可能也順便引用他自己先前在"My! My! My"中的歌詞)

Coldplay的那首作品本來就是在指愛和痛苦夾雜的感受

Lorde的作品並沒有和歌詞相同的意境

("Buzzcut Season"只是在寫Lorde小時候和她的朋友會在夏天初期理平頭,在描述她自己的童年故事)

小編我覺得這裡應該只是代表夏天的開始而已。

 

有趣的是,Lauv在這首單曲後就要閉關一陣子來籌備他的第一張專輯

也讓很多人揣測他副歌中不斷重複的歌詞"I'm so tired of love songs"會不會是預告他的轉型

(Lauv的讀音和Love很接近)

訴說著他將會在新專輯中有不同的風格,讓粉絲們大吃一驚。

究竟是不是如此,也只能等待Lauv的新專輯才能揭曉了!

 

<歌詞翻譯>

[Chorus: Lauv]
I'm so tired of love songs, tired of love songs

我已經厭倦了情歌,厭倦了情歌
Tired of love songs, tired of love

對於情歌感到疲倦,也不再對愛產生興趣
Just wanna go home, wanna go home

只想要回家,想要回家
Wanna go home, whoa

只想要回到自己最初的歸宿,噢
So tired of love songs, tired of love songs

我真的厭倦了情歌,對情歌感到厭煩
Tired of love songs, tired of love

厭倦了情歌,不再渴望愛情
Just wanna go home, wanna go home

一心只想要回家,想要回家
Wanna go home, whoa

只想要回到自己最初的歸屬,噢

[Verse 1: Lauv]
Party, trying my best to meet somebody

在派對上,我竭盡所能,希望能夠遇見自己的真愛
But everybody around me is falling in love to our song

但在我身旁的人卻都只沉醉於我們的歌之中
I, I, oh I, I, yeah
Hate it, taking a shot 'cause I can't take it

我討厭這種感覺,所以乾了一杯烈酒,因為我知道自己將會醉倒
But I don't think that they make anything that strong, so I hold on

但酒卻沒有我想像中的濃烈,所以我並沒有醉倒
I, I, oh I, I, yeah

[Chorus: Lauv]
I'm so tired of love songs, tired of love songs

我已經厭倦了情歌,厭倦了情歌
Tired of love songs, tired of love

對於情歌感到疲倦,也不再對愛產生興趣
Just wanna go home, wanna go home

只想要回家,想要回家
Wanna go home, whoa

只想要回到自己最初的歸宿,噢
So tired of love songs, tired of love songs

我真的厭倦了情歌,對情歌感到厭煩
Tired of love songs, tired of love

厭倦了情歌,對於愛情失去了熱情
Just wanna go home, wanna go home

一心只想要回家,想要回家
Wanna go home, whoa

只想要回到自己最初的歸屬,噢

[Verse 2: Troye Sivan]
Strangers, killing my lonely nights with strangers

陌生人,我與陌生人度過了許多寂寞的夜晚
And when they leave, I go back to our song, I hold on

當他們離去之後,我又回去聽著我們的歌,我挺了下來
I, I, oh I
Hurts like heaven, lost in the sound

讓人宛如身在天堂的痛楚,我迷失在聲音之中
Buzzcut season like you're still around

到了理平頭的季節,你彷彿仍然待在我的身邊
Can't unmiss you and I need you now

我無時無刻不想著你,我現在就需要你
Yeah, I, I, oh I, yeah

[Chorus: Lauv & Troye Sivan]
I'm so tired of love songs, tired of love songs

我已經厭倦了情歌,厭倦了情歌
Tired of love songs, tired of love

對於情歌感到疲倦,也不再對愛產生興趣
Just wanna go home, wanna go home

只想要回家,想要回家
Wanna go home, whoa

只想要回到自己最初的歸宿,噢
So tired of love songs, tired of love songs

我真的厭倦了情歌,對情歌感到厭煩
Tired of love songs, tired of love

厭倦了情歌,不再追求愛情
Just wanna go home, wanna go home

一心只想要回家,想要回家
Wanna go home, whoa

只想要回到自己最初的歸屬,噢
I'm so tired of love songs

我已經厭倦了情歌,厭倦了情歌
Tired of love songs, tired of love songs (Someone take me home)

厭倦了情歌,厭倦了情歌(誰來帶我回家)
Tired of love songs, tired of love

我已經厭倦了情歌,也厭倦了愛情
Just wanna go home, wanna go home ('Cause I can't be alone)

一心只想要回家,想要回家(因為我禁不起孤獨)
Wanna go home, whoa

想要回到自己的歸宿,噢
So tired of love songs, tired of love songs (I'm so tired)

我已經厭倦了情歌,厭倦了情歌(我真的好累)
Tired of love songs, tired of love

厭倦了情歌,也對愛情失去了熱忱
Just wanna go home, wanna go home

一心只想要回家,只想要回家
Wanna go home, whoa

回到自己最初的歸宿,噢

 

 

若有翻譯不周或其它問題,歡迎告知小編我!

 

FB粉絲專頁:

如果您喜歡我的翻譯作品或音樂分享

可以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歌詞&圖片來源:https://genius.com/Lauv-and-troye-sivan-im-so-tired-lyrics

 

arrow
arrow

    凱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