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ie Eilish昨天發布了她名字超長的新專輯

"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

在同一天,她也發布了她的新一波主打"bad guy"的MV

因為這首歌也是他最想要釋出的單曲之一

也因此把這首歌放在她新專輯裡面的第一首。

 

這首歌我一開始聽覺得普通,甚至還覺得難聽

但聽久了以後反而開始上癮,甚至愛上這首歌

尤其是副歌的部分,洗腦又輕快好聽

搭配著重低音和強烈的節奏

讓人很想要一聽再聽。

MV也是一支從頭"ㄎㄧㄤ"到尾的MV

拍得非常有趣。

 

歌詞的部分也是很好笑又特別

感覺就是那種故意叛逆的屁孩

刻意炫耀自己難搞而玩世不恭的本性

並嘲諷自己喜歡的那種壞壞的類型

說自己甚麼事都做得出來,包括勾引對方的爸爸! XD

雖然歌詞沒什麼營養,但真的滿有趣的!

 

順帶一提,MV開始的對話是她新專輯中的intro

intro的名字叫作"!!!!!!!"

是她和別人說把她的"invisalign"(直翻叫做"隱形牙套")拿出來的對話

再加上"This is the album"。

她在訪談或IG等地方有時會提到她的invisalign

說她很討厭這種牙套,說她想吃餅乾但只能用舔的

或是有麵條卡在她的牙套裡面XD

完全顯現出她難以捉摸的怪怪性格!

<歌詞翻譯>

[Verse 1]
White shirt now red, my bloody nose

我的鼻血把我的白襯衫染紅了
Sleepin', you're on your tippy toes

當你睡著時,你踮著你的腳尖
Creepin' around like no one knows

我躡手躡腳地走到你的身邊,好似沒有人知道一樣
Think you're so criminal

覺得你是一個作惡多端的人
Bruises on both my knees for you
獻上我雙膝上的瘀青

Don't say thank you or please

不要說謝謝或是拜託
I do what I want when I'm wanting to

我就是隨心所欲的那種人
My soul? So cynical
我的體內存在著憤世忌俗的靈魂


[Chorus]
So you're a tough guy

所以你是個難搞的人
Like it really rough guy

好像又是個粗魯的人
Just can't get enough guy

一個永遠無法滿足的人
Chest always so puffed guy

永遠把胸膛鼓得很大的人
I'm that bad type

我就是那種壞壞的類型
Make your mama sad type

會讓你媽媽傷心的類型
Make your girlfriend mad type

讓你的女友發瘋的類型
Might seduce your dad type

可能還會誘惑你爸的類型
I'm the bad guy

我就是壞蛋
Duh

[Post-Chorus]
I'm the bad guy
我是壞蛋


[Verse 2]
I like it when you take control

我喜歡你掌控一切的時候
Even if you know that you don't

即便你知道你並沒有掌控一切
Own me, I'll let you play the role

擁有我,我會讓你扮演掌控我的角色
I'll be your animal

我會成為你的寵物
My mommy likes to sing along with me

我媽媽喜歡和我一起唱歌
But she won't sing this song

但她絕對不會和我一起唱這首歌
If she reads all the lyrics

因為如果她看完了這首歌的歌詞
She'll pity the men I know

她一定會同情我認識的男生們

[Chorus]
So you're a tough guy

所以你是個難搞的人
Like it really rough guy

好像又是個粗魯的人
Just can't get enough guy

一個永遠無法滿足的人
Chest always so puffed guy

胸膛永遠鼓得很大的人
I'm that bad type

我就是那種壞壞的類型
Make your mama sad type

會讓你媽媽傷心的類型
Make your girlfriend mad type

讓你的女友發飆的類型
Might seduce your dad type

可能還會勾引你爸的類型
I'm the bad guy

我就是壞蛋
Duh

[Post-Chorus]
I'm the bad guy, duh

我就是壞蛋
I'm only good at bein' bad, bad

我只知道如何當一個壞壞的人

[Reprise]
I like when you get mad

我喜歡你抓狂的樣子
I guess I'm pretty glad that you're alone

我想我很開心,因為你現在孤獨一人
You said she's scared of me?

你說她很害怕我嗎?
I mean, I don't see what she sees

我的意思是,我並沒有感受到她害怕我的點
But maybe it's 'cause I'm wearing your cologne
但或許是因為我身上噴著你的古龍水吧


[Outro]
I'm a bad guy

我是壞蛋
I'm a bad guy

我是壞蛋
Bad guy, bad guy

壞蛋,壞蛋
I'm a bad

我真的好壞阿

 

 

若有翻譯不周或其它問題,歡迎告知小編我!

 

FB粉絲專頁:

如果您喜歡我的翻譯作品或音樂分享

可以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歌詞來源: https://genius.com/Billie-eilish-bad-guy-lyrics

圖片來源: https://www.instagram.com/p/BtOyjVHAOp7/

arrow
arrow

    凱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