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2020年的一月已經要過完了

但我還是想要推薦2019年我最喜歡的20首歌曲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20. Charlie Puth - Cheating on You

Charlie Puth在2019年連續推出了三首單曲

為他下一張錄音室專輯做準備

其中三首中我最愛的是這首Cheating on You

整首歌旋律輕快、節奏強烈、搭配一些效果器的音效

卻在說明自己還沒有忘記前任的那種心情

整首聽下來雖然起伏不大,卻也讓我想一聽再聽!

 

 

19.Khalid - Talk

這首歌相信很多人並不陌生

由和許多大牌歌手合作過的Khalid演唱

他自己歌曲許多首也有相當好的表現

其中這首算是最炙手可熱的一首

偕同電音團體Disclosure

幾乎攻佔了各大排行榜的Top10

絕對是2019年最具代表性的歌曲之一!

 

 

18.Sasha Sloan - Dancing With Your Ghost

Sasha Sloan這位新生代女歌手

先前和Kygo合作後又推出了超好聽的Older

成功打出了知名度。

她在2019年又推出了這首好聽的Dancing With Your Ghost

悲戚的旋律搭配她空靈的嗓音

讓人完全陶醉其中

彷彿切身體會到她分手後仍難以忘懷的那種傷痛。

 

 

17.Selena Gomez - Lose You To Love Me

Selena Gomez最近發行了Rare這張專輯

但在去年年底就連續釋出了兩首單曲

Look At Her Now和Lose You To Love Me

兩首都不錯聽,但Lose You To Love Me對我仍然略勝一籌

也是Selena第一首告示牌冠軍單曲!

這首充滿Julia Michaels風格的歌曲(因為是她作曲的)

編曲不複雜,但由Selena Gomez演唱

仍能唱出走出情傷的那種浴火重生之感

似乎向自己前任喊話,告訴他們自己沒有了他們

反而是更好的那個Selena Gomez

 

 

16.Maroon 5 - Memories

 

Maroon 5愈來愈有Adam和她的快樂朋友的FU了XD

已經逐漸沒有以往那種搖滾樂團的氣勢了

然而這首紀念他們以往車禍經紀人的歌曲

仍然簡單而令人印象深刻。

整首歌用卡農和弦進行

旋律也和卡農沒什麼兩樣。

雖然是新瓶裝舊酒,但聽來仍然抓耳而好聽

重要的是,歌迷們也滿捧場的

只是還是希望他們能有他們原先的那種風格!

 

 

15.Katy Perry - Never Really Over

Katy Perry雖然最近的作品比較沒有亮眼的表現

這首Never Really Over在榜單上也沒有像她以往一樣的好表現

只是我很愛她這首和Zedd合作的輕電音的歌曲

尤其是那唱起來很容易斷氣的副歌

第一次聽起來普通,多聽幾次之後卻超愛!

 

 

14.Ed Sheeran - BLOW (with Chris Stapleton & Bruno Mars)

Ed Sheeran的新專輯和眾多大咖歌手合作

嘗試了多種曲風,從嘻哈到抒情到搖滾都有

其中搖滾的部分就是這首BLOW了!

Ed和Bruno Mars及鄉村搖滾歌手Chris Stapleton合作

推出這首有點帶有90年代曲風的搖滾歌曲

如果沒仔細聽,還真的不知道是Ed Sheeran的作品XD

也希望以後Ed能繼續嘗試多元的曲風

讓廣大聽眾見識到他的厲害

也才能走出他接連被告抄襲的陰霾!

 

 

13.Jonas Brothers - Sucker

Jonas Brothers在解散六年之後重新合體

推出了新專輯,也馬上拿到了Billboard 200的首位

其中,也包含了這首Billboard Hot 100的冠軍單曲Sucker。

我很愛這首歌進副歌前的那段電吉他的伴奏

連續幾個和弦快速進行,不加太多音效卻仍同樣好聽

讓我好幾個禮拜瘋狂重播這首歌!

 

 

12. The Weeknd - Blinding Lights

The Weeknd在去年年底推出了Heartless和Blinding Lights

應該是為他下一張專輯做準備。

Heartless一推出馬上空降告示牌冠軍,但下週卻立刻掉出了前十名

反而是這首Blinding Lights人氣不減反升,除了在Spotify上站穩每日前十名外

也在許多國家的排行榜登頂或突破自己個人單曲排名紀錄

在澳洲更擠下了共24週冠軍的Dance Monkey

感覺告示牌也有機會到前十。

我個人也比較愛這首Synthpop類別的歌曲

感覺略帶復古味道,卻不失為一首流行電子歌曲

非常有The Weeknd的風格!

 

 

11.Dan + Shay, Justin Bieber - 10,000 Hours

這首Justin Bieber和鄉村組合Dan+ Shay合作的單曲10,000 Hours

算是少數我一聽就馬上愛上的歌曲

清新簡單的鄉村曲風搭配上他們溫暖的嗓音

完全是絕配啊!!!

 

 

10. Dua Lipa - Don't Start Now

Dua Lipa睽違許久終於又要推出新專輯了

其中的首波主打歌就是這首Don't Start Now

是非常有Dua味道的一首歌曲

榜單上也有不錯的表現,同時也會讓人越聽越愛!

我超級喜歡副歌的Bassline搭配上Dua渾厚的沙啞中低音

真的又洗腦又好聽,我有好幾天都沉醉在這首歌的旋律中!

 

 

9.Shawn Mendes - If I Can't Have You

Shawn Mendes去年可說是大豐收的一年

先是If I Can't Have You有好的表現

再來就是和Camila Cabello合作,紅遍大街小巷的Señorita

為本來就很出名的他再增添了不少知名度!

兩首歌我都超級愛,但仍然比較喜歡If I Can't Have You

整首歌的編曲相當簡單,幾乎只用吉他和鋼琴以及一些簡單的效果

但反而很有Shawn剛出道的那種清新風格

完全正中我的口味。

 

 

8.Lauv - f*ck, i'm lonely (with Anne-Marie)

說到近幾年的新生代歌手,我最愛的絕對是Lauv

他的作曲功力以及特殊的嗓音真的每每正中我的紅心

他的歌多數為輕電音,有時也會有抒情的作品

作品中也常常會有吉他的Solo當作伴奏

算是曲風多變又總能維持自己風格的才子

我也看好他未來能夠紅遍全球!

這首和Anne-Marie合作的歌曲也是走輕電音的路線

旋律簡單卻不枯燥,歌詞琅琅上口卻不單調

兩個人的搭配也是絕妙,2019年必聽的歌曲,絕對當之無愧!

 

 

7.Lewis Capaldi - Before You Go

Lewis Capaldi也是新一代歌手中我很愛的一個

年僅23歲的他卻有超齡的長相及滄桑的嗓音

用他那沙啞高亢而具爆發力的嗓音,唱出自己的一片天

先是Someone You Loved拿下英美排行榜首位

目前在Spotify上也有9億次左右的串流數

再來是這首Before You Go也有不錯的表現

在英國金榜已經拿下數週的第二名

未來也不無可能拿下第一名。

他的歌也幾乎都是用鋼琴和吉他伴奏

儘管編曲簡單,因為他的嗓音,他的歌卻總有著強烈的感染力

讓人非常容易就陷進他的歌曲之中了!

 

 

6.TONES AND I - DANCE MONKEY

這首大概是去年唯一能和Old Town Road匹敵知名度的歌了

推出僅僅半年多,在Youtube上就有5億多次的點閱

Spotify上也攻占榜首好幾個月,目前也累積超過9億次的串流量

這首歌在英國金榜連冠11週,是女歌手的紀錄

在澳洲排行榜也已經破天荒地攻佔首位共24週

比在歷史第二多冠軍週數的Shape of You整整多了9週。

目前在告示牌上也攻進了前十名,希望未來能有更好的名次!

僅僅19歲的澳洲歌手Tones and I有著魔性的嗓音

搭配這首有點ㄎㄧㄤ的歌卻再適合不過了。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覺得WTF

但聽久之後卻完全愛上了

有一陣子每天一定要聽一次,不然就覺得怪怪的!XD

也希望Tones and I未來能有更多這種又ㄎㄧㄤ又好聽的作品!

 

 

5.Sam Smith - How Do You Sleep?

Sam Smith一直是我很愛的歌手

他自從Promises後,曲風就有點偏向舞曲類了

但轉型似乎還挺成功的。

從Dancing With A Stranger到這首How Do You Sleep

不管是在排行榜還是串流平臺上都有不錯的表現!

How Do You Sleep是他轉型後我最愛的一首

讓一開始覺得他和新曲風不太搭的我完全對他改觀。

我也很喜歡他在MV中跳舞的樣子。

Sam Smith勇敢地做自己,繼續創作自己喜歡的音樂

身為他的粉絲真的滿欣慰的XD

 

 

4.Lauv & Troye Sivan - i'm so tired...

Lauv和風格與自己頗類似的Troye Sivan合作的這首歌

讓我在2019年初聽到年末還聽不膩

兩個人嗓音很類似,卻能詮釋出不同的味道

整首歌曲風輕快,不斷重複的旋律讓人難以忘記

雖然洗腦卻不會有厭煩的感覺

聽完之後,心情總會變得滿好的。

除了錄音室版,他們也有推出了Stripped Version(就是Acoustic版)

其中也有一段原本沒有的段落,讓歌曲感覺更完整

在這個版本中,也更能享受兩人嗓音的搭配

聽得越多次,反而越有感覺!

 

 

3.Billie Eilish - bad guy

僅僅18歲Billie Eilish絕對是近年來最火紅的新人

今年的葛萊美獎更橫掃了4項通類大獎

成為史上第一位達成此一成就的女歌手

而目前他最紅的一首歌

也是葛萊美年度歌曲及年度製作的歌曲

就是這首"bad guy"了。

雖然MV有被指控抄襲

副歌部分也被說抄襲植物大戰殭屍的配樂

但仍然無損我對這首歌的熱愛。

一開始聽到這首歌滿不習慣的

因為和她以往的歌曲相當有別

但聽久後反而被她那空靈的嗓音及整首歌的節奏吸引

尤其是副歌那段更是讓人想一聽再聽。

希望Billie以後也可以有更多亮眼的作品!

 

 

2. Lauv & LANY - Mean It

 

這篇推薦歌單中第三首Lauv的歌曲

也是他近期的作品中我最愛的一首。

曲風走他擅長的簡單的輕電音路線

聽來平平卻很容易讓人不知不覺聽很多次。

Lauv找來了許多人希望和他合作的LANY

LANY主唱和Lauv皆為有些憂鬱的嗓音

兩人嗓音搭配毫無衝突

甚至許多人分不出來兩人聲音的差別!XD

Lauv在這首輕快的歌曲中卻在訴說不想被玩弄的心情

希望女方認真看待感情。

雖然感覺意境有些衝突

然而細細品味後,卻仍能體會出歌曲的感覺

真的推薦大家來聽這首歌!!!

(也很推這首歌的Stripped Version!)

 

 

1. Lewis Capaldi - Someone You Loved 

 

Lewis Capaldi靠著這首歌奠定了他在歌壇的知名度。

這首歌幾乎只有鋼琴伴奏,編曲及和弦也相當簡單

然而相信大家的情緒仍然會被他那起伏的嗓音牽動著。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雖然沒有太愛

但仍然被他的嗓音吸引住了:

在主歌低沉而沙啞之中漸趨高亢

到了副歌情緒一湧而出

最後驟然收束,徒留悵然。

一聽又聽,感動逐漸浮現

配上原先版本的MV,更是賺人熱淚!

2019年的所有歌曲中,絕對不能漏掉這一首!!!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告知小編我!

 

FB粉絲專頁:

如果您喜歡我的翻譯作品或音樂分享

可以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凱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