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不久前葛萊美獎大贏家Billie Eilish

和他的哥哥Finneas共同創作007的最新主題曲。

 

在這項消息剛釋出時,不少人都相當期待

因為Billie以往並無演唱氣勢磅礡歌曲的經驗

嗓音似乎也不太適合007的風格

也好奇這種Billie007組合會激盪出何種火花。

而與電影同名歌曲也在今日正式上線!

 

"No Time To Die"編曲和以往007主題曲並無太大差異

用管弦樂器支撐著整首歌

塑造出磅礡的氣勢,高潮迭起

在最後氣勢最高峰之後平息,接續著的是Billie的高音

和Writing's On The Wall編曲有些相似。

 

上一首Writing's On The Wall評價兩極

有人覺得Sam Smith嗓音太高亢不適合007

也有人覺得Sam Smith為007主題曲創造嶄新的一頁

但Writing's On The Wall仍然空降英國金榜冠軍。

Billie這首雖然我是滿喜歡

但我覺得表現算平穩,並無太大驚豔及創新。

我猜樂評應該也是會趨於兩極

因為Billie的嗓音的確比較特殊,和以往負責的歌手有些不同

Billie和她哥哥Finneas的確在創作上有不同以往的突破

Billie007的結合也比我意料之中的好上許多

希望也有機會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

(最近幾首007主題曲還是最喜歡Skyfall)

<歌詞翻譯>

[Verse 1]
I should have known

我早該知道
I'd leave alone
我會隻身離開

Just goes to show
只為了證明

That the blood you bleed is just the blood you owe
你所流的血都只是在還清你過去所欠下的種種

We were a pair
我們曾經形影相隨

But I saw you there
但當我看你處在那兒

Too much to bear
我再也無法忍受了

You were my life, but life is far away from fair
你曾經是我的生命,但生命從來就不公平

Was I stupid to love you?
愛上你是件愚蠢的決定嗎?

Was I reckless to help?
對我伸出援手需要不顧後果嗎?

Was it obvious to everybody else?
難道只有我無法看清這一切嗎?


[Chorus]
That I'd fallen for a lie
我為了你的一句謊言而傾心

You were never on my side
而你從不站在我這邊

Fool me once, fool me twice
一次又一次地愚弄我

Are you death or paradise?
你是象徵著死亡還是天堂呢?

Now you'll never see me cry
現在你再也無法看到哭泣的我

There's just no time to die

我現在無暇赴死

[Verse 2]
I let it burn
我放任一切被烈火吞噬

You're no longer my concern, mmm
我早就不在乎你了

Faces from my past return
過去見過的臉龐在我的腦海浮現

Another lesson yet to learn

又是一個我必須學會的教訓

[Chorus]
That I'd fallen for a lie
我為了你的一句謊言而傾倒

You were never on my side
你卻從不站在我的立場

Fool me once, fool me twice
一次又一次地愚弄我

Are you death or paradise?
你是象徵著死亡還是天堂呢?

Now you'll never see me cry
從今以後你再也無法看到我流淚

There's just no time to die

因為我現在無暇赴死

[Refrain]
No time to die, mmm
無暇赴死

No time to die, ooh
無暇赴死


[Outro]
Fool me once, fool me twice
一次又一次地愚弄我

Are you death or paradise?
你是象徵死亡還是天堂呢?

Now you'll never see me cry
現在你再也無法看到我哭泣的樣子

There's just no time to die

因為現在的我無暇赴死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告知小編我!

 

FB粉絲專頁:

如果您喜歡我的翻譯作品或音樂分享

可以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歌詞來源: https://genius.com/Billie-eilish-no-time-to-die-lyrics

圖片來源: https://www.instagram.com/p/B8hr_XzFWI2/

arrow
arrow

    凱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