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Happier"是小編我在他的專輯"÷"中特愛的一首歌

突然心血來潮就手癢想來翻譯一下啦!!!

 

小編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曲風

因為不知道為甚麼,只要我每次一聽到這種曲風

小編我都會超級感動的。

雖然我是隻沒有經歷過愛情的單身狗XDD

但每次只要聽到這種傷感的歌曲

自己竟然也會有身歷其境之感

或許這也是歌手的厲害之處吧!!!

 

話說這首歌聽起來真的很像"Stay With Me"

小編我一開始聽這首歌時就覺得很耳熟

但又一時說不出是像哪一首歌。

直到接近最後的和聲段落

才突然覺得整首歌不管是副歌還是和聲的這一段

都和"Stay With Me"有很高的相似度

但沒差,反正都很好聽啦XDD!!!

<歌詞翻譯>

Walking down 29th and park

遊走在29街以及公園中
I saw you in another's arms

我看見你身處另一人的懷中
Only a month we've been apart

我們兩人才只不過分手一個月而已
You look happier

你看起來就更快樂了

Saw you walk inside a bar

看到你走進酒吧中
He said something to make you laugh

他說了些令你莞爾一笑的話
I saw that both your smiles were twice as wide as ours

你的笑顏比我當時逗你笑時還要更燦爛
Yeah you look happier, you do

是的,你看起來的確比以往更快樂了

Ain't nobody hurt you like I hurt you

沒有人會像我一樣讓你體會到心如刀割的痛苦
But ain't nobody love you like I do

但卻也沒人和我一樣需要你
Promise that I will not take it personal baby

親愛的,我發誓我不會太在乎
If you're moving on with someone new

如果你和你的新歡繼續長相廝守

'Cause baby you look happier, you do

因為寶貝,你現在真的看起來比以往快樂多了
My friends told me one day I'll feel it too

我的朋友們和我講總有一天我也會感到相同快活
And until then I'll smile to hide the truth

而到了那時我將會以微笑來隱瞞事實
But I know I was happier with you

但我知道我與你相處時的確更快樂

Sat in the corner of the room

獨自坐在房間的角落
Everything's reminding me of you

一切事物都勾起我對你的種種回憶
Nursing an empty bottle and telling myself you're happier

飲盡了整瓶酒,自己告訴自己你現在已經更快樂了
Aren't you?

難道沒有嗎?

Ain't nobody hurt you like I hurt you

沒有人會像我一樣的讓你感到痛不欲生之感
But ain't nobody need you like I do

然而卻也沒人會像我一樣需要你
I know that there's others that deserve you

雖然我明白仍有其他人能夠配得上你
But my darling I am still in love with you

但親愛的,我仍然深陷你設下的愛情囹圄中無法自拔


But I guess you look happier, you do

但我猜想你看起來的確更快樂了
My friends told me one day I'll feel it too

我的朋友們皆告訴我有一天也能夠完全走出傷痛
I could try to smile to hide the truth

我可以用笑容去掩飾真相
But I know I was happier with you

但我深深明白你才是我快樂的泉源


Baby you look happier, you do

親愛的,你的確看起來更快樂了
I knew one day you'd fall for someone new

我知道有一天你會再次墜入愛河的
But if he breaks your heart like lovers do

但倘若他又向其他愛人般地傷了你的心
Just know that I'll be waiting here for you

只要知道,我將會一直在此守候著你

arrow
arrow

    凱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