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在去年年底發行的單曲”You Are The Reason

其實小編我早就知道有這首歌,但一直沒有好好聽一次

最近突然心血來潮聽聽看

沒想到馬上就愛上了。

 

這首歌雖然旋律和歌詞簡單

Calum Scott溫暖而渾厚的嗓音卻完美地呈現出了歌曲的意境

呈現出了迫切希望對方回到自己身邊的心情

不只是一段逝去的愛情,親情和友情也是一樣

只要沒好好把握,幾天後可能就是天人永隔。

也許平時累積了不少怨恨

但只要脆弱的生命一逝去

又有甚麼值得我們怨恨的呢?

 

這首歌叫我們要好好珍惜當下

我們平時常常把不可或缺的事物視作理所當然

但直到我們失去後才理解到那件事物的重要性

到時候不管自己願意付出多少,也都無法挽回了。

因此不妨好好珍惜現在與周遭親友相處的每分每秒

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以後,才悔不當初

悔恨過去的我們為何不懂得愛惜對方

因為再多的淚水,再多的悔意也只不過是枉然罷了!

<歌詞翻譯>

[Verse 1]
There goes my heart beating

我的心不再悸動
‘Cause you are the reason

那都是因為你
I'm losing my sleep

我因為失去你而輾轉難眠
Please come back now

拜託你快回到我身邊



[Verse 2]
There goes my mind racing

我不再感到快樂
And you are the reason

那都是因為你
That I'm still breathing

儘管我現在仍在呼吸
I'm hopeless now

但沒有了你,我等同失去了希望
 


[Chorus]
I'd climb every mountain
我願意翻山越嶺

And swim every ocean
並游過汪洋大海

Just to be with you

只為了與你在一起
And fix what I've broken

好讓我彌補我所搞砸的一切
Oh, ‘cause I need you to see

噢,因為我想要你知道
That you are the reason

你就是我付出一切的理由
 


[Verse 3]
There goes my hands shaking

我的手不再因興奮而顫抖
And you are the reason

那都是因為你
My heart keeps bleeding

我的仍然感到心如刀割
I need you now

我現在就需要你



[Verse 4]
If I could turn back the clock

如果我可以讓時間倒轉
I'd make sure the light defeated the dark

我會確保光明能戰勝黑暗
I'd spend every hour, of every day

我會把我的每分每秒都花在你身上
Keeping you safe

好確保你能安然無恙



[Chorus]
I'd climb every mountain
我願意翻山越嶺

And swim every ocean
並游過汪洋大海

Just to be with you

只為了與你在一起
And fix what I've broken

好讓我彌補我所搞砸的一切
Oh, ‘cause I need you to see

噢,因為我想要你知道
That you are the reason

你就是我付出一切的理由



[Outro]
I'd climb every mountain
我願意翻山越嶺

And swim every ocean
並游過汪洋大海

Just to be with you

只為了與你在一起
And fix what I've broken

好讓我彌補我所搞砸的一切
Oh, ‘cause I need you to see

噢,因為我想要你知道
That you are the reason

你就是我付出一切的理由

 

 

若有翻譯不周或其它問題,請告知小編我!

 

 

FB粉絲專頁:

如果您喜歡我的翻譯作品或音樂分享

可以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圖片&歌詞來源:https://genius.com/Calum-scott-you-are-the-reason-lyrics

arrow
arrow

    凱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