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Sam Smith在情人節釋出了悲傷的單曲"To Die For"

也宣布同名專輯"To Die For"即將在5月1號發行

讓人不得不期待!

 

這首To Die For描寫著一名分手的人

在人行道上走著,看著一對對的情侶

羨慕之餘也想起以前和自己的愛人相處的情景

因此感到悲傷,彷彿自己世界逐漸崩潰。

(算是Sam Smith為情人節打造的療傷歌曲)

 

Sam Smith最近曲風大多轉變成舞曲

但這首歌走偏向以往的深情路線

搭配他美麗的特殊聲線

讓人聽得如癡如醉。Sam

而Intro和歌曲中不時夾雜的口白是出自電影

"Donnie Darko"(怵目驚魂28天)的片段

與歌曲意境結合得滿自然,也讓人印象深刻。

 

也希望能在他的新專輯中看到不同曲風的結合

帶給歌迷們不同的體驗!

<歌詞翻譯>

[Intro]
It is if everyone dies alone

這就像是所有人都孤獨地死去
Does that scare you?

那嚇到你了嗎?
I don't wanna be alone

我不想要孤獨一人


[Verse 1]
I look for you

我尋覓著你
Every day, every night

每個日子,每個夜晚
I close my eyes

我閉上我的雙眼
From the fear, from the light

才能遠離恐懼,遠離這個明亮的世界


[Pre-Chorus]
As I wander down the avenue, so confused

當我迷惘地漫步在大道上時
Guess I'll try and force a smile

我想我應該會勉強佯裝我的笑容

[Chorus]
Pink lemonade sippin' on a Sunday

在星期天細細啜飲著粉紅檸檬水
Couples holding hands on a runway

看著情侶們牽著手邁向他們美好的未來
They're all posing in a picture frame

他們對我而言就像一幅相框中的照片
Whilst my world's crashing down

然而我的世界卻逐漸分崩離析
Solo shadow on a sidewalk

在人行道上形影相弔
Just want somebody to die for

希望有個人能讓我赴湯蹈火
Sunshine livin' on a perfect day

在陽光普照的美好日子
While my world's crashing down

我的世界卻逐漸崩潰
I just want somebody to die for

我只希望一個人能讓我赴湯蹈火

[Verse 2]
I long for you

我渴望著你
Just a touch (Does that scare you?)

那怕只是(那嚇到你了嗎?)
Of your hand

撫摸一下你的手也好
You don't leave my mind

你仍縈繞在我的腦海
Lonely days, I'm feeling

在那些孤獨的日子中,我感覺
Like a fool for dreaming

自己像是個做白日夢的傻瓜

[Pre-Chorus]
As I wander down the avenue, so confused

當我帶著混亂的思緒漫步在大道上時
Guess I'll try to force a smile

我想我應該會強行微笑著

[Chorus]
Pink lemonade sippin' on a Sunday

在星期天細細啜飲著粉紅檸檬水
Couples holding hands on a runway

看著情侶們牽著手邁向他們美好的未來
They're all posing in a picture frame

他們對我而言就像一幅相框中的照片
Whilst my world's crashing down

然而我的世界卻逐漸分崩離析
Solo shadow on a sidewalk

在人行道上踽踽獨行
Just want somebody to die for

只希望有個人能讓我赴湯蹈火
Sunshine livin' on a perfect day

在陽光普照的美好日子
While my world's crashing down

我的世界卻逐漸崩潰
I just want somebody to die for

我只希望一個人能讓我赴湯蹈火

[Bridge]
I just want somebody to die for (To die for)

我只想要一個人能讓我赴湯蹈火(獻出生命)
I just want somebody to die for

我只想要一個人能託付我的生命
(Does that scare you?)

(那嚇到你了嗎?)
(I don't wanna be alone)

(我不想要變得孤獨)

[Chorus]
Pink lemonade sippin' on a Sunday

在星期天細細啜飲著粉紅檸檬水
Couples holding hands on a runway (Oh)

看著情侶們牽著手邁向他們美好的未來
They're all posing in a picture frame

他們對我而言就像一幅相框中的照片
Whilst my world's crashing down

然而我的世界卻逐漸分崩離析
Solo shadow on a sidewalk

在人行道上踽踽獨行
Just want somebody to die for

只希望有個人能讓我赴湯蹈火
Sunshine livin' on a perfect day

在陽光普照的美好日子
While my world's crashing down

我的世界卻逐漸崩潰
I just want somebody to die for

我只希望一個人能讓我赴湯蹈火
I just want somebody to die for (To die for)

我只希望一個人能讓我赴湯蹈火(赴湯蹈火)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告知小編我!

 

FB粉絲專頁:

如果您喜歡我的翻譯作品或音樂分享

可以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歌詞來源:  https://genius.com/Sam-smith-to-die-for-lyrics

圖片來源:  https://www.instagram.com/p/B8gqJxFAbKk/

arrow
arrow

    凱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