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UK Chart(英國金榜)上空降冠軍的新歌”God’s Plan

應該也要準備空降Billboard前十名,甚至是冠軍了(未來要拿冠軍應該不是難事)。

而這首歌也是Drake新EP"Scary Hours"中的主打歌。

 

這首歌的歌詞說了他與其他歌手結下的淵源

並述說了許多人希望他失敗,但神並不會這樣做。

Drake也在歌中訴說了他對未來的野心

並希望自己以”饒舌之神”的名號流芳後世

但畢竟一切都是”God’s Plan”,自己無法決定

之所以有今天的Drake,也都是因為天意!

 

 

Spotify音源:

 

官方MV:

<歌詞翻譯>

[Intro]
Yeah, they wishin' and wishin' and wishin' and wishin'

耶,他們不斷地希望
They wishin' on me, yuh(註1)
希望那些不好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Verse 1]
I been movin' calm, don't start no trouble with me

我一直試圖使生活平靜,讓生活沒有麻煩
Tryna keep it peaceful is a struggle for me

但想要讓一切平和對我來說卻相當地困難
Don't pull up at 6 AM to cuddle with me

不要在凌晨六點才把我叫起來並依偎在我身旁
You know how I like it when you lovin' on me

因為你知道我有多喜歡你與我親熱的時光
I don't wanna die for them to miss me

我不想要以死來換取世人對我的想念
Yes, I see the things that they wishin' on me

是的,我看見了他們不斷希望發生在我身上的壞事
Hope I got some brothers that outlive me(註2)

我希望我有個活得比我久的兄弟
They gon' tell the story, shit was different with me
他們將要述說一個有我就會變得截然不同的故事

 


[Chorus 1]
God's plan, God's plan

神的旨意,神的旨意
I hold back, sometimes I won't, yuh

我常常退縮,但有時我並不會
I feel good, sometimes I don't, ayy, don't

我常常感覺很棒,但有時卻不然
I finessed down Weston Road, ayy, 'nessed(註3)

我曾在”威士頓路”度過歲月
Might go down a G.O.D., yeah, wait

或許我會以饒舌之神的名號流芳百世
I go hard on Southside G, yuh, wait

我在美國南方努力地過活
I make sure that north-side eat(註4)

我確保北方的人們能夠好好享用食物
 


[Post-Chorus]
And still

但仍然
Bad things

不好的事情
It's a lot of bad things

仍有許多不好的事情
That they wishin' and wishin' and wishin' and wishin'

那些他們不斷期許
They wishin' on me

希望能發生在我身上的壞事
Bad things

不好的事情
It's a lot of bad things

仍有許多不好的事情
That they wishin' and wishin' and wishin' and wishin'

那些他們不斷期許
They wishin' on me

希望能發生在我身上的壞事
Yuh, ayy, ayy

 


[Verse 2]
She say, "Do you love me?" I tell her, "Only partly"

她問我「你愛我嗎?」我說「不盡然」
I only love my bed and my momma, I'm sorry(註5)

因為我只愛我的人生和我的媽媽,我很抱歉
Fifty dub, I even got it tatted on me(註6)

Fif那個傢伙,我甚至把他的臉刺在我的手上
81, they'll bring the crashers to the party(註7)

81分,他們帶了個不速之客來了這場派對
And you know me

而你非常了解我
Turn the 02 into the 03, dog(註8)

我把我事業做得更大了,小夥子
Without 40, Oli, there would be no me(註9)

如果沒有”40”這位製作人和我的經紀人,我就不會有今天的成就了
Imagine if I never met the broskies

想像如果我沒有遇見這些患難與共的好朋友會如何

 


[Chorus 2]
God's plan, God's plan

神的旨意,神的旨意
I can't do this on my own, ayy, no, ayy

我今天的成就並非全然靠我自己達成的
Someone watchin' this shit close, yep, close

總有人會在背後仔細督促著
I've been me since Scarlett Road, ayy, road, ayy(註10)

我仍然是當年那個我,即使我現在已是位明星
Might go down as G.O.D., yeah, wait

或許我會以饒舌之神之名流芳百世
I go hard on Southside G, ayy, wait

我在美國南方努力地過活
I make sure that north-side eat, yuh

並確保北方的人們能夠好好享用美食
 


[Post-Chorus]
And still

但仍然
Bad things

不好的事情
It's a lot of bad things

仍有許多不好的事情
That they wishin' and wishin' and wishin' and wishin'

那些他們不斷期許
They wishin' on me

希望能發生在我身上的壞事
Bad things

不好的事情
It's a lot of bad things

仍有許多不好的事情
That they wishin' and wishin' and wishin' and wishin'

那些他們不斷期許
They wishin' on me

希望能發生在我身上的壞事
Yeah

 

 


註1:Drake曾經和另外一名饒舌歌手Meek Mill有過節,因為Meek MillDrake並不會寫歌,而知名嘻哈歌手Chris Brown也站出來挺Meek Mill,並說自己曾經和Drake打過架。而Drake現在也和另一名歌手Joe Budden有過節,因為Joe Budden曾經公然批評Drake的專輯”Views”。

 

註2:Drake的好友”Fif”在去年9月被射殺,Drake可能在此緬懷他的好友。

 

註3:”Weston Road”(小編我翻成”威士頓路”)是Drake家鄉中的一條道路,他曾經有一首歌就叫做”Weston Road Flows”,在描述他的過去以及他一路走來的歷程。

 

註4:Drake出生在加拿大的多倫多,並是NBA球隊”Toronto Raptors”(中譯”多倫多暴龍”)的代言人。此外,Drake也在加拿大開了間叫做”Pick 6ix”的餐廳。

 

註5:這邊的”My bed”可能是在指英文的一句諺語”You've made your bed, now lie in it.”(自作自受)。這裡意指Drake非常享受他的人生。

 

註6:承註2,Drake在他的手臂上刺了他好友Fif的臉。

 

註7:Kobe Bryant曾經在作客暴龍隊的比賽中拿下了81分,而Drake是暴龍隊的代言人,所以才叫他”Crasher”(不速之客,或是英國俗稱的”射手”)。

 

註8:這裡的02可能是指兩分球,03是指三分球,指Drake把自己的事業做得更大了。(小編我認為應該不是指氧氣和臭氧,雖然0和O再說時常常都是發相同的音)

 

註9:Noah “40” Shebib(通常稱作40)是和Drake共事已久的製作人。而”Oli”則是指Drake的經紀人”Oliver El-Khatib”。這邊是Drake在感謝與他共事的夥伴們,並說這都是天意(God’s Plan),才讓他們相遇,並一同開拓事業版圖。

 

註10:Scarlett Road是多倫多的一條大街。這邊Drake以這條街做為他家鄉的象徵,意指就算他已經成名了,他仍然和當年一樣沒變。

 

 

若有翻譯不周或其它問題,請告知小編我!

 

 

FB粉絲專頁:

如果您喜歡我的翻譯作品或音樂分享

可以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

 


歌詞和圖片來源:https://genius.com/Drake-gods-plan-lyrics

arrow
arrow

    凱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